无事小神仙

每天都有意外发生

Pick the Stars

学生设定 OOC预警 罗里吧嗦的写作方式

大三奇奇×大一玫瑰

玫瑰我没有看过,很多太太写的都是狗狗奇和傲娇暴躁玫瑰,我想按自己的想法写写看(结果把他俩写的崩的不能再崩,特别是奇奇🙃




坐在电脑前的斯特兰奇揉了揉发酸的双眼,抿了口手边的咖啡,继续写着论文。


作为学校名列前茅的优等生,大学三年发表十五篇学术论文,包揽学校近半数的奖项,而且是学校颜值担当。毫无疑问,斯特兰奇成了学校女生们的梦中情人。


但是,这个几近完美的天才却长了一张仿佛抹了毒药的嘴,多少小姑娘是红着脸来,红着眼走。


用斯特兰奇的话说:“对不起,我不喜欢肤浅的人,尤其是主动送来的。”要不然就是“让让,你挡我路了。”


就算这样,还是有不少胆子大的凑上前去,朝着他一句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因此,曾有人酸不拉几的背地里骂他,说他这辈子找不着对象,斯特兰奇一直不以为意。


在他眼里,对象只是普通人用来安慰自己的东西,而他,这个天才,不需要。


这让他在学校成了一个“斯特兰奇”的传说。


罗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。


首先,这所学校有他最向往的专业。


其次,他很好奇的各大高校口中的神秘人物——史蒂芬.斯特兰奇,也在这所学校。


或许有幸能得到他的两句指点呢?


填完志愿,罗斯打开了电脑,搜索了“史蒂芬.斯特兰奇”,映入眼帘的是男人俊朗的容颜和修长健美的身材,让他想起不久前看过的一篇中国古诗:


“积石如玉,列松如翠。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”


照片里的斯特兰奇,身着烟灰色西装,骨节分明的手握着话筒,正视前方。聚光灯打在他身上,让他成为全场的焦点。台下男女学生的目光都会聚在他身上,每个人的眼中都带着浓浓的羡慕、向往和激动。


罗斯看着屏幕,选了几张他最喜欢的打印了出来,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心爱的画板上夹好。



八月底,开学。


史蒂芬.斯特兰奇再次被邀请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,他接到通知后只是点点头,就把学校的邀请函放在了一边。


Boring.


每次都是这样,拉他上台进行无趣的发言,编造类似“只要努力,你也可以”的谎言,顺便又惹上一群碍事精。


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这样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呢?


“啧,”斯特兰奇捏着手里的演讲稿,站在昏暗的幕后,不意外的听见了讽刺的声音:“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斯特兰奇先生吗?怎么,屈尊来演讲了?”


斯特兰奇瞥了一眼:“ldiot.”


“什么?!”身后的人明显被激怒,但他很快冷静下来:“也是,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怎么能和您相提并论呢?您可是全校的明星啊,是吧?”


斯特兰奇头也不回的揭穿对方:“布鲁斯,你生气的原因是你的女朋友在上周五向我表白,还连着一个月把你给她买的早餐给了我,并且拒绝了你周一大张旗鼓的复合请求。另外,”斯特兰奇终于扭过头,给了身后双拳紧握,眼神几乎要把他撕碎的男生一个嘲讽的微笑:“你不是普通人,你是拉低了全校智商的ldiot。”随后无视身后人暴怒的吼声和谩骂,伴着欢呼声和掌声不紧不慢的走上主席台。


台下。


罗斯没有像身边的女生们一样尖叫鼓掌疯狂拍照,他静静的坐在操场上,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高大俊朗的男人。他并没有那些人那么激动,相反,他感到宁静。


台上。


斯特兰奇向着台下礼貌的鞠了一躬,抬起头时,视线与一个小个子的银发男人相交。挺平庸,但是感觉很舒服,不像他旁边那群疯子。


眼缘不错。这是斯特兰奇唯一的想法。


随即视线错开。


台下。


在与斯特兰奇视线相交的一瞬间,罗斯感觉自己不在学校。他看不出对方的瞳色,但他感觉自己置身于被星光拥抱的海边。


没有白日里鸥鸟的鸣叫和人群的喧嚣,置身于此,只能听见浪花拍打海岸,亲吻礁石的声音。不像日光的灼热和月光的冷漠,温和的星光织成了细纱,轻轻的浮在蓝的澄澈的海上……


那场演讲罗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的脑袋被那双眼睛占据,恍惚间听见了校长宣布新生欢迎仪式结束的声音。


晃晃悠悠的回到宿舍,待室友都睡下,罗斯小心翼翼的拧开手电筒,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崭新的笔记本,用钢笔在上面写下一行字。


Pick The Stars。


与此同时。


斯特兰奇坐在寥寥数人的图书馆,在电脑前忙碌,身边看历史资料的舍友王调侃他:


“怎么样,史蒂芬?”


“什么怎么样。”


“有没有看对眼的?”


“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几年前就告诉你了。”


“喂,你不会是真的要孤独终老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的天,”王摇摇头,看书去了。


史蒂芬打字的手顿了顿,脑子里闪过那个小个子银发男人“啧,平凡无趣。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